似是故人来

此情可待

勿上升,短篇,完结了,顺便多句嘴,我真的很喜欢那个可以爆酒瓶的A爆了的小狐狸!

                               《此情可待》

      3202年1月12日,在高嘉朗即将迈入三十岁门槛的那一年生日,他组织了一次聚会,说是聚会,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想见那个人,自从节目结束后,那人再也不曾理会过他……

      这几年人海浮沉,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两个人都愈发成熟沉稳了,走得越远,越觉得有个懂自己的人是那么难那么重要,可惜,自己当年答错了一道题,然后让所有可能都变成了不可能,不知道今天,自己有没有改正答案的机会……

     酒过三巡,众人微醺,新一看了看高嘉朗的脸色,微笑着看着众人:“来,哥几个,玩个大的啊!”

    “玩什么大的?难道你的还不够大吗?哈哈……”陆思恒顺口接道,

    “我怀疑你在开车,虽然我没有证据!”南南大笑着说,

    “当年咱们《创造营》那么多对CP,敢不敢做个游戏啊?”鑫一接着说,

    “拜墨迹(不要墨迹)!赶紧地吧!”远哥用很不地道的东北话插科打诨,

     “传扑克牌,不过……”鑫一故意拉了长音“要用嘴……”

     “靠!又没女生,玩这个干嘛?”喝多了的马老师竟然爆粗口,引来了众人一阵哄笑,

       这时候赵让和老俞头注意到鑫一的眼色,立刻心领神会,

     “来吧!怕你们啊!咱技术好,一定不掉!”老俞头大喊着,

     “可不是,掉了的自罚三杯!”赵让跟着起哄,看着大家高昂的兴致,刘也无奈地笑着摇头,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他,变得更加沉默内向了。

      于是,游戏开始了,众人笑闹着,传递着扑克牌……

      有人配合的,自然传得顺利一些;也有人故意捣蛋,让人无从接起,只好罚酒三杯;当然也有人竭尽全力,可是就是吸不住……

      看着大家肆意的玩闹,刘也也难得地放松,直到纸牌传到了他这里……

      不知什么时候,高嘉朗溜到了刘也边上,当刘也转过头后,一时愣住了……

       成团结束后,这个让自己朝思暮想却基本没有互动的人,就这么硬生生地站在了近在咫尺的地方,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嘴上的扑克牌就被拿掉了,那双唇不留余地地霸道地吻了上来……

      刘也大惊,还没来得及闭上牙齿,高嘉朗嘴里那辛辣的白酒冲劲儿已经顺喉而入,好像整个人都随之热了起来,他忽然发现自己根本无力挣扎,任高嘉朗借着酒劲儿,把舌头伸进来,轻轻卷上他的舌,挑逗着,又眷恋不舍的退了出去……

      他觉得天旋地转,不只为酒,更为了这个久违的吻……

       隐约忆起,上次那个让他误了终身的吻,也是这个人,只是上次借酒装疯的人——是自己!

       在众人的错愕中,高嘉朗恋恋不舍地放开了那嫣红的唇,轻声说“如果有多一次机会回答那个问题,我的答案一定会不一样,你能再问我一次吗?”

      刘也迷离的目光恢复清明,微眯着眼,却掷地有声地说:

    “高嘉朗,你是弯的吗?”

     “认识你之前,不是;认识你之后,我是!”

      众人也听到了一个掷地有声的答案,而刘也的耳畔却回荡着庆功宴后,角落里那字字刺耳的回音“你可拉倒吧!都是东北纯爷们,别闹了!”

      在众人即将开始欢呼时,却听到刘也淡淡地说:“那可真遗憾,不过,还好,我不是!”

      言毕,直接爆掉了面前已经见底的大绿棒子啤酒瓶,手握已然变得锋利无比的瓶子,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个轻蔑的笑:“高嘉朗,都是东北纯爷们,再敢这样,别怪我不客气,”

      从没见过这样的刘也,众人都被他的气势震住了……

    “我靠,太帅了吧!”赵让慨叹,“真是六爷啊!”

     “对对对,就得这么收拾他,让他喝多了胡闹……”马老师赶紧出来打圆场,

     “我没喝多,我是真的!”高嘉朗却不管什么面子不面子了,眼眶中的泪水泫然欲滴“你不肯见我,不回我消息,不接我电话……我真的没办法了,刘也,我错了!”

      “耍无赖,是吧?”刘也头都没抬,顺手丢掉酒瓶,轻松地拍了拍手掌,“好,我用四年时间掰弯了你,这次看你有没有那个能耐掰弯我!”刘也抬起头,直视着高嘉朗的眼睛,郑重地说,

      “哥几个,今天酒劲儿有点儿大,上头了,先走一步,改天我请客!”

       看着扬长而去的刘也,众人一时错愕。

       还好鑫一反应快,“朗哥,你还不快去追,你个憨皮……”

 


评论(4)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