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只想一生跟你走(四)

   勿上升!自娱自乐!                            

                                     只想一生跟你走

                                           (四)

      记得Saint很希望自己能陪他看一次日落,他说落日特别美。几十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落日以亘古不变的姿态向下坠……

      它落在草丛棉样的平坦中,化了,化成母亲温暖的怀抱,抚平人心中的不平不忿;

      它融在大海浩瀚的烟波里,收敛起刺眼的光芒,亲吻着所有它滋养过的生命;

      它磕在大山刀样的角边上,碎了,碎片飞溅起来,渐渐变成盏盏明灯,让世界上的一切变得格外分明……

      那时自己不懂,落日有什么好看,总是不肯陪他,今天终于有机会想好好看看落日,才发现原来日落得那样快……

      原来曾经的自己连这么短暂的美好都没有好好地陪伴过他……

      Perth拿出手机,用手指轻抚着那个熟悉的背影,眼中柔情无限。照片中,昨天的那个长得很像自己的孩子正伏在Saint的肩头,Saint双手抱着孩子,看起来充满温情,可惜,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Perth终于还是拨通了发小的手机……

      “忙完了?”

      “嗯”。Perth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思忖再三,他还是开口,“那个……这个人确实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他的孩子病得严重吗?”

      “没什么,病毒感冒,今天烧已经退了,来开点儿药的。话说你这个朋友也蛮惨的,又当爹又当妈的……”

      “什么意思?”Perth心头一动,

      “你不知道吗?孩子妈妈早都去世了啊!”发小无辜地说,

      “你说什么?”Perth震惊了,

      “是啊!这孩子长得太像你了,今天又是爸爸带来的,我就多嘴问了问,说‘孩子生病的时候最黏着妈妈了,怎么没见到孩子妈妈呢’?后来才知道孩子妈妈早就去世了,具体什么原因就不好再问了,可是这个孩子真的好像你啊!?这不科学啊!”发小絮絮叨叨地念着。          

      Perth却瞬间石化了……

      Lisa去世了,那Saint现在是一个人?!

      关于Lisa,Perth所有的记忆都是不美好的。

      这个女人先于自己认识Saint,是他的同学。在别人面前,她总是温文尔雅,恬静乖巧的,她陪着Saint做慈善,陪着Saint拜佛,陪着Saint开展学校的各项活动,她对Saint的爱慕简直都能溢出眼眶了;可是在自己面前,她就像个刺猬,处处针对,摆明了要和自己抢人,虽然此刻Lisa人已经不在了,可是Perth想起来还是有些恨恨的。

       其实,Saint结婚后,Perth也曾偷偷地去看望过Saint,以为他会像自己一样生不如死,可是他却看到了Saint陪着Lisa幸福地散步的场面,他一下子就奔溃了……

      他只好也只能决定忘情忘爱,因为心上的那个空缺再也不能奢求有人能安慰!从那一刻起,他的世界就已面目全非……

      他把全部精力都放到事业上,可他还是忍不住地会想起Saint,他常想如果Saint还在身边会怎样的幸福,实在想得受不了了,他就安慰自己,只当Saint出去工作了,旅游了,早晚还会回来的。

       而此刻,他知道了自己最大的对手已经不再了,忽然心中燃起了一丝丝希望。他甚至安慰自己,其实他不一定非要和Saint成为爱人,哪怕只是朋友也好,只要能让他时不时地见见Saint就好。

     如果只是想当做朋友,去找Saint应该是可以的吧?

     Perth 这样想着,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好像生活又有了希望,哪怕只是一点点……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