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一曲相思(七)

                                        一曲相思

                                         (七)

    看起来朋友很多,知心的没几个,而最关心的就是你……下一晚下一站下一段,告诉我,有没有人让你取暖?

                                                                                      ——题记

     当创造营微信大群里,发布了R1SE聚会的照片后,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看着照片里温文尔雅的雅雅哥,大家群情激昂,问候邀约接踵而至,尤其在看到了小刘也的照片后,更是纷纷要登门拜访,话说这还真是第一个营二代!

     看着刘也微笑地翻着手机页面,眼中的喜悦已然掩藏不住,李燃不禁想要打趣他,

  “茜茜,快来看看你老公啊!那片刻不离手的手机,那满脸温柔的笑意,他可能要出轨了啊!”李燃笑着大喊,然后就看到一位干练优雅的女子满脸笑意地走过来,坐到李燃边上,轻轻抬手给她擦掉嘴角的蛋糕渍,然后顺便嘬到自己嘴里。

  “明明是你们在秀恩爱给我看,好吧?”刘也笑着走过来,“看不到吗?纸巾就在手边……”

   “哼……够照顾你这个单身狗的了,要不是有你在,我会要她用舌头帮我舔干净的!”李燃炫耀着说,

   “我说茜茜,作为我名正言顺的老婆,你能不能管管你老婆啊?”难得听到刘也开玩笑,茜茜不禁好奇起来,

   “小也,近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儿?你有没有发现你回来后开朗多了啊!”

  “哪有?别胡扯了,你俩赶紧该干嘛干嘛去!”

  “对啊!刘小也同学,你这次回来,是不是有很多聚会啊?要是有需要我家茜茜帮你撑场面的时候,你放心用,我不吃醋!当然,要是想炫耀,有面子,我还能给你装小三儿的……”

  “你给我滚!别总妄图挑战我不打女人的铁律啊!”刘也笑着佯装打人。

  “今天难得有空,我们去逛街,一起?”茜茜邀请道,

  “算了,我可不想既当苦力又吃狗粮!让我清静一天吧!”刘也摆了摆手,

   “小也,回到上海,我发现我好像得重新认识你了啊!”茜茜临出门前,饶有兴味地歪着头看着刘也,“我觉得吧!你本来就应该属于这里,你那么棒!”

  “就是就是!这才是我认识的六爷嘛!还有啊!你们什么时候有聚会啊!我能不能冒充家属参加下啊!满足我这么多年对明星的幻想……”李燃双手握拳放在唇边,两眼放光,一脸夸张的神往表情。

   “去一遍去!聚会也只能带我老婆,你边去吧!你!”

   “什么你老婆?哼……在我面前就别装了,小心我拐跑她。”

   “她还用你拐,什么时候不是满心满眼都是你啊!”刘也无奈地摇头,“你们快走吧!需要你们的时候,我一定带你们出场,好吧?”

     看着两人相偎的背影,刘也想到了和汪茜茜的相遇,那时候他事业不如意,高嘉朗的误会更让他全盘否定了自己多年的爱恋与付出。除了那些相知相惜的粉丝和一身伤病,好像前三十年的生命什么都没有留下……

     努力了那么多年,他不后悔,即使现实不堪,他也仍然不愿意否定那个为了梦想为了爱情拼尽全力的自己,至少他拼搏过,奋斗过,至少他还能给自己一个交代。只是,现实的不堪告诉他,他也许该换条路走了……

     纪伯伦说:如果嘴里填满食物,你又怎能歌唱?

     于是,他决定清空一切,收拾行囊,去感受自然、感受土地、感受生命、感受自己……

     大半年里,他走过了很多地方:江南春天的美艳、桂林山水的清幽、张家界险峰的壮观、冰雪大世界的神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让他惊叹之余,更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他不在乎走到了哪里,也没有什么规划攻略,就是顺心而为,是谁说“一知道在哪儿,世界就变得像一张地图那么小了;不知道在哪儿,感觉世界才广阔”。

     他曾以为在这样旅行中,他会迷失,可后来他发现“等到我们迷失了,我们才会开始了解自己”。他反而更明白了自己的想法:没有自卑,不在乎成败得失;没有纠缠,不在乎误会曲解……

     就是在这时候,他遇到了自己的初中同学汪茜茜——和她的女朋友。旧识重逢,本就有话题,偏偏她的小女友李燃又是小十二,刚开始在厦门的结伴旅行不能说是不愉快。

     不过,后来,茜茜的父亲病重,特别希望能够看到她觅得良缘,而她和李燃的关系明显不被家人认可。于是在李燃的恳求下,他成人之美,和汪茜茜结了婚,又通过试管,有了爱情的结晶,他的女儿——李亦心。

      有了女儿,他就一心扑在了孩子身上。

      汪茜茜当年读书的时候就是学霸,高分考上了最高学府,又考取了律师证和注册会计师证,在紧邻东方明珠的最高写字楼里有自己的工作室,忙碌非常人可想。而且,不管怎样,怀孕生孩子对女人的事业总是有影响的。他又在茜茜的帮助下和公司解了约,总觉得愧对茜茜和李燃,于是,就全心都扑在了孩子身上,一晃就过了这么多年……

      手机的提示音打断了刘也的思绪。

    “你神采飞扬的样子最帅气了,我和燃燃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你和我们一样幸福!”

     看着茜茜的消息,刘也不觉莞尔。也许是时候了,重新出发,给自己的心一个交代!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