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爱似流星(完结)

勿上升!自娱自乐  

爱似流星(二)   

     “这里,这里,也哥……”远远地看到KTV的门口,吴季峰愉快地冲他招手,刘也迅速调整情绪,换上笑脸,快步走了过来……

      是的,他答应了作伴郎的邀请,虽然彻夜未眠,有无数次冲动想要拨出那个可能已经更换了的电话号码,可是每次想要按下时他都退缩了,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该如何开口……这几年为了麻痹自己,他甚至拉黑了对方,连微信群都设置了屏蔽,他不敢看到工作之外的那个人哪怕一丝一毫的消息,他怕自己控制不住想要联系,怕自己……后悔!

      黎明时分,他终于下了决心。

      好吧!既然你想我出席,那我就出席,也许……能一同出现在婚礼上也是好的,哪怕这只是你的婚礼……

       刚推开包房门,就看到了站在正中心的高嘉朗,

    “来来来,咱们先分个组吧!作为咱们创造营的第一个婚礼,那排面必须得……”

     看着拿着麦克侃侃而谈的高嘉朗,刘也忽然很恍惚,那一刻他仿若回到了营里一起排练的日子,虽然劳累辛苦,可是轻松惬意,而今却恍如隔世……

     刘也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是啊!明明是自己先放了手,这时候来感伤未免太过于矫情,其实自己连后悔的资格都没有,是自己活该!想明白了,刘也反而坦然了。好吧!这难言的苦就该自己尝……

     于是他在新一的招呼下从容地坐了下来,只是自己都没发现嘴角的苦笑。

      看着KTV包房里“张牙舞爪”的高嘉朗,看着他组织大家排练婚礼上的各种节目,真是尽心尽力,有歌有舞有RAP,有梗有料有趣味。刘也其实有点儿懵,这新郎也太尽职尽责了吧!组织伴郎团还不够,节目都要亲力亲为,这是……多爱对方啊!想到这里,刘也忽然觉得上不来气,心像被揪在一起,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得了心脏病,要不然心脏为什么会那么疼。

    “也哥!”在他神游天外的时候,好像忽然有人叫他的名字,他恍惚地抬起头,对上了高嘉朗的视线,“咱俩再唱个《月牙儿》啊!”

    “好啊!好啊!”大家瞬间起哄,实在是这节目让人印象太深刻,很多创造营兄弟和观众都是靠这个记住了他俩,那首《三人转》让人回味不穷,念念不忘。

    “疯了吧又!”刘也脱口而出,因为他心里是真的这么想,自己的婚礼,和前CP唱以前一起唱过的歌,这哥什么脑回路啊!

    “不是,你看大家也挺想听的,咱就改改词,应应景,也一起回忆一下美好时光呗!”高嘉朗说这话的时候,直视着刘也的眼睛,表情难得地严肃,话语中虽然透着商量,可是语气却强硬,一时间大家都有点儿蒙,印象中,朗哥好像第一次这么直接地反对也哥的意见。

    “你有毒吧!高嘉朗,回忆个屁啊!”刘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气,话横着就出去了。

    “怎么就不能回忆了?你就那么不待见我?”眼见着两人剑拔弩张,往“能动手就不动口”的方向发展了,大家赶紧过来劝解,还没等众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完,高嘉朗拉起刘也就走,

    “你们先练着,我和刘也有话说!”空气中只留下大VOCAL的荡气回肠的声音和众人的面面相觑。

    “不会打起来吧?”吴季峰很担心,想要跟着看看,

    “不至于,话说开就好了。”鑫一拉住他,“由他们去吧!”

 

     坐在高嘉朗的家里,刘也还在恍惚的状态中回不过神。

     这是他第一次来高嘉朗家,打量着屋里的陈设,还真不像新房,没有大红色,没有喜字,甚至连家具都不像是新的。转念一想,也是,这人一向不差钱,估计新房得是新置办的,这房子应该是那个他出营后买的房子吧!

    “我们不能唱月牙儿!”感受到对面探照灯一样的炯炯目光,刘也调整好情绪,努力让声音听起来正常,

    “为什么?”带着怒火的声音传来,

    “不为什么,我唱不出来,我不会唱了,我不能和你唱……这些理由够不够?”刘也的怒气也再次被激起,你他妈的结婚都不先告诉我,都不能主动邀请我,是不是就想看我笑话,想让我措手不及,想报复啊!刘也在心中呐喊,可还没等他把心中的话说出口,就被一双火热的唇堵住了嘴,他一时反应不过来,睁大了眼睛,却只看到了高嘉朗放大的瞳孔,那里面透着坚定、愤恨、怨怼,还有些别的什么……

      刘也忽然明白了,这人是想结婚前,了了心结,断了执念吧!

      好吧!我成全你,高嘉朗,也成全我自己!

      其实,高嘉朗就是想堵住刘也的嘴,他再也不想听到那嘴里说出绝情的话,无数个夜晚,这人让他想疯了,可是他不接电话,不回信息,不见面……

     今天终于见到人,却不停地说些难听的话,就和自己唱个歌都不行吗?就那么讨厌自己吗?那好,我就让你讨厌个够吧!反正都已经下了十七层地狱,也不在乎再多下这一层……

     于是,天雷勾了地火……

 

      高嘉朗在窸窸窣窣的声音中,慢慢转醒,没想到已是日上三竿,强烈的阳光让他一时适应不了,微眯的眼光中,看到了正在穿衣的刘也,他一下子就慌了,从后面一把抱住了眼前人,

   “别走,刘也,求你……”哀求的语气,让刘也一下子乱了心神,

      昨晚的一幕幕浮现眼前……他们昨夜实在太疯了,高嘉朗抱着第二天被永久嫌弃甚至被告进监狱也在所不惜的毅然决然,孤注一掷,而刘也把这场欢爱当作一场献祭,当作自己余生的惟一念想,当作末日的狂欢……

      可是日子还是要继续,刘也心下凄然,

    “你在开玩笑吗?高嘉朗”喑哑的嗓子还在宣告着昨晚的疯狂,吐出的话语却无比犀利,

    “我没有开玩笑,刘也,你别再离开我了,好不好?我好想你……”刘也感到了肩膀上的湿润,忽然很心疼,可是都到了这一步,反悔哪里来得及啊!

    “我祝你幸福!高嘉朗”刘也踉跄着起身,高嘉朗赶紧扶住了他,

     “我错了,刘也,我错了,我不该……不该对你……可是……你……你应该是爱我的啊!你也动了情,为什么,为什么不承认?为什么折磨我也这折磨你自己,为什么啊?刘也……”高嘉朗的声音中已经带了明显的哭腔,“我也好想幸福啊!可是,没有你,我哪有幸福啊!我好想你!”说着他故技重施,把人圈在怀里,又把唇覆了上去……

    “够了,高嘉朗,你都要结婚了,你现在还说这些又什么意义?你别说你不爱新娘子,你是被逼无奈,你忘不了我,你觉得有用吗?”刘也一口气说出心中怨念,高嘉朗却瞪大了眼睛,一脸无辜,越看越让人火大,

    “好了,昨天也是你情我愿,过去了就忘了吧!”刘也梗着声音说完绝情的话,真是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

   “不是,你等等……小也……谁?谁要结婚了?”高嘉朗不自觉地放大了分贝!看到这样的他,刘也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高嘉朗,几年不见,你怎么这么不爷们了呢?要结婚都不敢承认,怎么,吃着碗里的,还想看着锅里的,你不是两头便宜都想占吧?”

    “不是……不是……你先别气啊!不是我结婚啊!小也,真不是我!”高嘉朗急得脸都红了,一个劲儿解释,“你听我说,小也,真不是我结婚啊!”

      刘也一时有些蒙了,“是远哥结婚啊!他还有很多快男的兄弟,还有至上励合的兄弟,我想着咱们创造营的兄弟伴郎团不能输阵啊!这才组织大家练习的啊!”

      看着面前一脸真诚的高嘉朗,刘也忽然明白了,那天吴季峰来电话,他正在听歌,下意识接起电话后,音响声音太大,等他关掉音响,只能到吴季峰说“……要结婚了,大家都要当伴郎,朗哥还要指挥大家练节目。也哥,咱们组个创造营东北伴郎团吧!你来不?”于是,他顺理成章地理解成高嘉朗要结婚了……

    “谁?谁告诉你我要结婚了,你告诉我,我找他算账去!”刘也在高嘉朗愤怒的质问声中回过神来,不觉莞尔,摇了摇头,目光柔和下来,用手轻轻抚摸着高嘉朗的面庞,温柔地说:“我觉得咱俩应该谢谢他才对!”

    “为什么啊?这不是胡说八道吗?”

    “没有这个误会,你以为你会得逞吗?高嘉朗”说这话的时候,刘也不自觉地红了脸,

    “你不怪我?”高嘉朗试探地问,

    “那还得看你以后的表现了……”刘也微笑着逗他,高嘉朗的双眸一下子就亮了起来,这是……这是有戏!

    “你相信我?你答应了?”高嘉朗的声音中都透着兴奋,刘也歪着头看他,满脸笑意,

    “我相信,所以东北海王,能不能把你的手拿开一下?我昨晚刚被一头饿狼啃过,现在实在不适合做剧烈运动。”

      高嘉朗尴尬笑笑,把手从那人身下收回,食髓知味,他现在真是很想……

      不过,来日方长,反正人现在已经是自己的了,以后就可以……

(完)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